四十余载情系母校,历经风雨难忘初心——77届校友寄语母校、祝福母校
发布人:周超 发布时间:2021-09-04 浏览次数:370

2021年,是我校77届校友毕业44周年,他们还有一个特殊的称谓——“工农兵学员”。他们是中国改革开放的亲历者,是学校创业维艰的见证者,更是救死扶伤的践行者。

因为疫情,77届校友原定暑期相聚母校未能成行。但纵使相隔千里万里,也无法阻断浓浓的同窗情、师生情、母校情!欣闻学校正式启动申请更名大学工作,并将“大学梦”纳入“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77届校友自发组织“寄语母校”活动,62位老校友用47段情真意切的寄语感恩母校、祝福母校。

陆敏德校友寄语

为感谢老校友们对母校的一片深情,校友办积极对接、主动服务,为校友们邮寄精美纪念品,祝福大家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校友纪念品


校友寄语摘录

在这三年工农兵学员的经历中我们学到了系统的医学知识,特别是开门办学到农村去为最基层民众服务的经历,培养和锻炼了我们处理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也更加深了对医疗事业发展方向的理解。皖医,我们人生的转折点,事业的起跑线!我们感谢您!亲爱的母校!时光匆匆,虽然离校四十余年,但我们一直心系学校的建设和发展。看到学校在医教科研方面这么出色,为国家培养了这么多优秀人才,我们由衷地为学校感到自豪和骄傲。相信和祝愿学校越办越好!

——冯同强、常玉英、许宏慧、夏苏苏、黄玲、陆敏德

 

1974年,我们怀着探索和求知,踏入皖南医学院,幸运的成为皖医学子。在校三年,感恩母校,感谢老师们的博才施教,使我们从懵懂无知成长为一名医者。在几十年的从医道路上,皖医毕业的学生遍及国内外,并在医、教领域涌现出一大批拔尖人才、领军人物、医学精英,为母校增光添彩!四十余年光阴,弹指一挥间,一代又一代的皖医人,坚守“精医、尚德、求实、自强”的校训,皖南医学院从最初的艰苦创立,发展到今天的医、教、研全面提升,即将升格为医科大学,值得自豪和骄傲!衷心祝愿母校更上一层楼,成为一流的医学殿堂!皖医精神代代传承!

——程烽涛、周建珍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在这硕果累累的季节里,欣闻母校启动更名大学,难掩心中喜悦之情。忆往昔,在那艰苦时期创立,由李广涛老书记带领广大师生创造出的特色办学之路与科研教并举的巨大成就。为祖国培养大量医学人才,其中不乏黄宇光教授、姚尚龙教授等这样的大师级领军人物,为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展望未来,母校定能抓住机遇,开拓创新,加速发展,再上新台阶,再续新辉煌,为创办一流的医科大学而努力奋斗。

——李乐春

 

皖南医学院经历几代人艰苦奋斗,目前呈现一个现代化医学教学院校。一批一批学子走向祖国各地,桃李满天下,为祖国医学事业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为母校走过的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我衷心祝愿母校秉承优良传统和校训校风,为培养更多优秀医学人才努力奋斗!为做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再创佳绩!

——李敬仁

 

坚守“精医、尚德、求实、自强”的校训。秉承“艰苦创业,求实自强,奉献社会”的皖医精神。忆往昔,创未来,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发展。衷心祝愿母校皖医早日创建成国内一流医科大学,在传承的同时铸就新的辉煌。

——郑富涛

 

风雨兼程几十载,一代代皖医人披荆斩棘,砥砺前行,秉承“精医,尚德,求实,自强”的校训,以医者仁心,铸造无数的生命之墙。祝福今后的皖医我的母校,更加一路高歌猛进,不断谱写医学教育新篇章。

——张礼宽

 

欣闻母校启动更名大学,我为我是您的一名学子而感到无比的骄傲。我以母校为荣,我感谢亲爱的老师为我打开智慧之门,让我在医学知识的海洋中遨游。在此我祝母校日新月异,桃李芬芳,续写新的华章。祝亲爱的老师工作顺利幸福安康。这是一片绿叶对根的情意。

——杨春霞

 

皎皎江南一明珠,赫赫声名誉九洲;学子慕名求医术,俊彩星驰代代有;吾辈当年工农兵,峥嵘岁月往昔稠。依依回首四七载,恩深情笃旧师友;欣闻母校升医大,多为华夏育新秀;雏凤清于老凤声,回春妙手胜一筹。

——孙继东


老校友们的寄语感人至深、动人心弦,字里行间流露出对母校、老师及同学的深厚情谊和美好祝愿,也激励着一代代皖医人赓续奋斗、再创辉煌!

 

 

(校友/文、图  周超/编辑  赵梅/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