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寻访地矿部校友”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周超 发布时间:2021-07-09 浏览次数:326

各学院:

校友是学校靓丽的名片,是办学理念和精神传承的重要载体,更是助推学校发展的中坚力量。为进一步加强在校学生与校友的交流互动,深度对话“学长学姐”,引导和鼓励皖医学子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校友工作办公室联合校团委共同发起组织2021年“寻访地矿部校友”社会实践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皖医精神    

二、活动类别

1、“寻访校友实践团”:我校全体全日制本专科生、硕士研究生,可按生源地组建团队,团队规模3-4人,就近就便寻访校友。

注:凡在皖南医学院(皖南医事学校,皖南卫生技术学校,芜湖卫生学校,芜湖医学专科学校,安徽医学院皖南分院)、第一附属医院和第二附属医院学习过的本专科生、研究生,包括函授、夜大及各类进修班、培训班获得证书的学员和工作过的教职医护员工,皆为我校校友。

2、“地矿部校友专访实践团”:由校友工作办公室牵头组建团队,赴地矿部校友较集中地区进行专访。

三、活动内容

通过访谈、座谈、参观、跟拍、微视频等丰富多样的形式,走进校友们的生活与工作,聆听他们讲述在皖医学习的点点滴滴——那些恩师教诲、同窗友谊,那些永远铭记的皖医情怀;学习校友们的奋斗史,听取他们在拼搏道路上攻坚克难、积极进取的感人事迹;征集校友留存的照片、事迹、成果、相关文字材料等资料;收集校友对学校、老师和学弟学妹的寄语、祝福、期望与建议;与校友谈谈母校近年来的发展变化,转达母校对校友们的深深祝福和“常回家看看”的殷殷期盼。

四、活动安排

1、筹划动员(7月9日-15日)各学院根据疫情防控实际,面向全体团员青年开展“寻访校友”社会实践宣传动员,指导团员青年积极申报项目。

2、团队组建(7月16日-22日)各学院结合实际情况指导学生组建团队,团队规模3-4人,原则上按生源地组建团队,就近就便寻访校友。所有参与实践同学均需在“志愿中国”系统注册(具体流程见附件1)。团队负责同学需于7月22日下午17点前与校友工作办公室老师联系报备,并将团队成员及特长简介以word文档形式发送至指定邮箱。

3、教育培训(7月23日-25日)校友工作办公室将向符合条件的寻访团队提供相应地区的校友信息,做好前期的联系沟通工作(寻访团队也可自行联系所在地区校友)。各学院负责安排指导老师,重点指导全体实践学生认真学习《实践活动安全承诺书》(附件2)并签字确认。加强安全教育和保障,特别是要高度关注极端气候变化和寻访地区的自然条件,做好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的应对预案。

4、组织实施(7月26日-8月26日)寻访团队在确保安全并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前提下,参照访谈提纲(附件3),按照预定计划组织开展寻访校友活动,总结整理活动材料。

五、活动总结

1、各寻访团队需于活动结束后一周内(截止9月2日下午17点前)将材料报送至校友工作办公室,包括:经校友确认的访谈报告电子版(不少于3000字);校友近期照片、团队活动照片电子版(3-5张,jpg或PNG格式且不贴于word文档内,其中包括一张集体照);收集到的老照片、老校徽等“老物件”。以上材料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实物请与校友工作办公室老师联系。

 2、该社会实践项目与学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统一总结、评优和表彰。

六、联系咨询

以上未尽事宜,请与校友工作办公室联系:

联系人:周老师

联系方式:0553-3932296;15155337381

电子邮箱:xyh@wnmc.edu.cn


附件:附件1 安徽省“志愿中国”系统注册指南.docx

          附件2 实践活动安全承诺书.docx

          附件3 寻访校友社会实践活动访谈提纲.docx

 

 

                  校友工作办公室  校团委

2021年7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