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迎华诞】光荣在党50年老校友寄语母校、寄语祖国
发布人:周超 发布时间:2021-07-01 浏览次数:274

一百年征程浩荡,五十载初心如磐。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构筑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

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特选辑我校10位党龄50年以上的老校友寄语,以更好地“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皖医精神”。

一、计业灿(75届校友,党龄61年)

寄语:我是57年参加工作,60年6月入党,72年有幸赴皖南医学院学习。自入党以来,始终不忘初心,时时刻刻都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已,完成党组织交给的任务。在皖医几年的学习期间,十分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刻苦学习医学专业知识,并取得了优异成绩。毕业后无论是在临床医疗或行政管理岗位上,都能兢兢业业地做好本职工作。心中有党,就不会迷失前进的方向。不忘初心,就会严格要求自已,一言一行都要为党争光。今年我已82岁了,有生之年还要做个合格的共产党员。

二、曹美好(75届校友,党龄54年)

寄语:学党史、感党恩,神州面貌换新颜。唱红歌,尚医德,虽已华发苍颜,犹将光热付杏林;赭山麓、镜湖畔,皖医薪火华夏传。秉校训,记初心,赓续革命传统,老当益壮续新篇。值此建党100周年大庆之际,皖南医学院75届毕业学生曹美好从医五十载,始终秉承母校“精医、尚德、求实、自强”校训,恪守“救死扶伤、治病救人”的医德、医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三、张长建(75届校友,党龄52年)

寄语: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

四、王新德(75届校友,党龄50年)

寄语:党永远在我心中,皖医精神照我行。

五、王义军(76届校友,党龄50年)

寄语:百年寻真理,山河岁月新,共产党苦难辉煌创奇迹,丰碑立世纪;追随五十年,党育润行言,皖医添薪火,慎医记心田;接续奋斗迎未来,母校展新颜。

六、高新民(76届校友,党龄50年)

寄语:浦江南湖现曙光,工农革命上井冈。雪山草地埋忠骨,抗日烽火染太行。不是群英凝碧血,哪来共和屹东方。初心不改为大众,百年华诞奔小康。

七、76届校友周仕福(党龄51年)、储禄银(党龄51年)、朱洪水(党龄50年)

寄语:百年华诞,风华正茂。不忘初心,永跟党走。我们希望我们的党更伟大,伟大的祖国更强盛,人民的生活更幸福。

八、陈福龙(76届校友,党龄54年)

寄语:百年华诞风华正茂,不忘初心永跟党走。

老校友的寄语言犹在耳、发人深省,彰显出他们对母校、对中国共产党无限忠诚与热爱,必将激励着皖医人赓续奋斗、再创辉煌。

 

 

(校友/文、图  周超/编辑  赵梅/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