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南医学院校友会法医学分会祭奠缅怀1991届校友王能武烈士
发布人:周超 发布时间:2021-04-12 浏览次数:289

4月10日,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丰富教育形式和内涵,讲好身边英雄的故事,祭奠缅怀我校1991届法医学优秀校友、革命烈士王能武同志,法医学校友分会组织赴合肥蜀山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校友总会秘书长、校友办主任赵梅,法医学分会监事、法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同军,分会会长、副院长吴茂旺,副院长徐祥,会员代表、学生代表及合肥地区部分法医校友一行近3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一)

活动伊始,两名学生代表向王能武校友纪念碑敬献花篮,全体人员肃立默哀。随后,王能武校友哥哥王能刚同志向大家深情讲述了烈士的生平事迹,话语中饱含着思念和痛惜之情,聆听者无不为之动容。

王能刚介绍烈士事迹

赵梅代表校友总会向王能武烈士表达了深切的缅怀之情,向其家属表示感谢和慰问。她指出王能武是皖医校友的杰出代表,是“艰苦创业、求实自强、奉献社会”皖医精神的坚定信仰者、有力传播者和忠实践行者,他的英雄事迹和伟大精神值得永远铭记和学习。马同军和吴茂旺在之后的讲话中强调王能武是全体法医人的丰碑和楷模,希望广大师生以烈士为榜样认真工作、努力学习,不断提升法医学专业办学水平和社会影响力。离别之际,全体人员向王能武烈士纪念碑三鞠躬以表悼念。

活动现场(二)

校友分会一行随后来到“安徽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参观学习我省从第一、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至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时期牺牲的190位烈士的光辉业绩,并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重温入党誓词

赓续英烈精神,凝聚奋斗伟力。此次活动大力宣传和弘扬了王能武烈士精神,用身边的榜样砥砺初心、激发斗志,为推动实现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和不竭源泉。

王能武校友简介:

王能武,中共党员,1991年毕业于皖南医学院法医学专业,1992年他和同事在侦破一起爆炸碎尸案时,不幸触碰了犯罪分子精心安装的爆炸装置,因公牺牲,献出了年仅23岁的宝贵生命。经安徽省人民政府批准,其被追认为革命烈士,并被省公安厅追记一等功,省委组织部追认为中共党员。

1991届校友王能武烈士

 

 

(周超/文  林旭东/摄  赵梅/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