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企业“邻家好医”完成新一轮近亿元融资
发布人:周超 发布时间:2021-02-13 浏览次数:366

近日,由我校2010届校友罗林创办,同时具有线下机构和数字化平台的家庭医疗服务提供商“邻家好医”完成新一轮近亿元融资,为实现新的跨越式发展夯实基础。

2010届校友罗林

为了有效破解“看病难、就医难”的现实困境,打破传统医疗资源分布不均的窠臼,罗林于2016年2月19日在上海创办“邻家好医”,2017年将公司迁至浙江省杭州市。本着“让医疗触手可及、温暖可信”的核心理念,“邻家好医”以全方位提升社区医疗服务能力为己任,采取全科与专科结合、线上与线下结合、医疗与健康结合的模式,为广大用户提供方便、快捷、优质的全科家庭医疗健康服务,致力于打造创新医疗服务新模式并成为受尊敬的医疗服务提供商。

“邻家好医”官网截图

“邻家好医”手机端截图

“邻家好医”自创立以来,就凭借其创客化的核心理念、高精尖的人才团队、智慧化的就医体验以及协同化的新医疗格局等优势深受投资机构青睐,先后获得凯风创投、元生创投、树兰医疗等机构的三轮融资。

2020年,“邻家好医”团队克服疫情影响,新发展模型快速构建,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经营收入翻番,也创造了更多用户价值。本轮融资后,企业将继续进行经营标准化建设和数字化升级,探索建立区域医疗副中心模型,盘活三甲医院非疑难杂症医疗服务溢出资源,最终使健康医疗服务变得更加“便捷”和“优质”。

一路走来,罗林始终怀揣着大爱和担当,带领企业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作为皖医杭州校友会会长,罗林以“邻家好医”社区医院为依托,组织杭州地区校友、知名专家定期开展义诊活动,为社区居民送福利。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初期,医用防护物资严重紧缺,罗林克服重重困难,通过国内外多方渠道筹措资源,向弋矶山医院、广德市、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捐赠检测试剂盒、护目镜、防护服、医用口罩等,有效缓解了抗疫物资供应压力。

未来,“邻家好医”将借助资本的力量推动分级诊疗落到实处,以患者为中心,以医生为本,促进实现支付多样化,满足个体或家庭的个性化、差异化健康医疗需求,逐步实现“数据驱动服务升级,成为受尊敬的医疗服务提供者”的美好愿景,推动我国社区家庭医疗服务实现高质量发展。

 

罗林校友简介:

罗林,2010年毕业于皖南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邻家好医”创始人兼CEO,格格医疗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创始人,杭州若邻医院管理有限公司CEO,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青联委员、浙江省健康产业联合会常委、皖医杭州校友会会长。

 

(周超/文、图  赵梅/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