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南医学院六安校友会成立大会暨与鲍湾村合作共建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人:周超 发布时间:2021-01-12 浏览次数:336

为更好地联络服务六安地区校友,团结凝聚校友力量助力母校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国家战略。2021年1月9日上午,皖南医学院六安校友会成立大会暨与鲍湾村合作共建启动仪式在六安市金安区先生店乡鲍湾村会议室顺利举行。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校友总会秘书长赵梅,鲍湾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王金权,鲍湾村村委会主任刘昊,来自六安地区各级各类医疗卫生部门的校友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王金权、赵梅主持。

会场

赵梅首先转达了校党委书记、校友总会会长章尧对六安校友会成立的热烈祝贺以及六安地区校友的诚挚问候。随后,她围绕办学条件、人才培养、学科专业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现状,宣读《关于同意成立皖南医学院六安校友会的批复》。

2007届校友倪健代表六安校友会筹备组向大会作《皖南医学院六安校友会筹备工作报告》。

大会审议并表决通过了《皖南医学院六安校友会章程(草案)》,根据章程规定表决通过六安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候选人名单。理事会提请大会表决并通过六安校友会组织机构及拟任负责人名单。

随后,参会领导为新当选的六安校友会理事代表颁发聘书,赵梅与韩勇共同为皖南医学院六安校友会揭牌。

颁发聘书

揭牌现场

新任会长、1983届校友韩勇发表就职讲话,他首先代表六安地区校友向母校及校友总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六安地区校友要回归本心、不忘母校,牢记母校校训和办学宗旨,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就业推荐等方面献计献策、添砖加瓦。他表示将认真履行六安校友会章程,坚持传承和创新并重,促进校友会规范管理和高效运行。

会议第二阶段,韩勇和刘昊分别代表六安校友会与鲍湾村共同签订合作共建协议书。按照合作协议,六安校友会将围绕健康义诊、送技术进村、学术交流、捐资捐物等方面支持鲍湾村建设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签约仪式

会议最后,王金权向与会校友详细介绍了鲍湾村的扶贫情况,我校从2014年开始支援鲍湾村脱贫攻坚事业,2017年实现“村出列”,2020年底所有建档立卡困难户全部脱贫。他希望双方通力协作、形成长效机制,充分调动聚集六安地区校友资源助力鲍湾村全面实现乡村振兴。

本次会议之前,六安地区校友自发组织开展了“走进鲍湾村健康义诊”活动,共有来自普外科、超声医学科、妇产科、骨科、内分泌科、心内科、呼吸内科等7个科室十余位校友参加,吸引了众多村民前来问诊。校友们耐心细致地为村民答疑解惑,给他们带去了实实在在的福利和温暖。

义诊现场

六安校友会成立大会暨与鲍湾村合作共建启动仪式的顺利举行,标志着省内首个地区校友分会正式成立,也传递了打赢脱贫攻坚战与全面实现乡村振兴的“接力棒”。为更好地联络服务六安地区校友,聚集校友力量助力母校及地方建设发展构筑了良好平台,进一步为实现皖医“大学梦”以及服务全面实现乡村振兴国家战略夯实根基。

六安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合影

 

 

(周超/文  黄侃、崔应江/摄  赵梅/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