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南医学院法医学校友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人:周超 发布时间:2020-12-22 浏览次数:458

校友是母校靓丽的名片,母校是校友永久的家园。2020年12月19日下午,皖南医学院法医学校友会成立大会在逸夫科技楼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校纪委书记贾贤燕出席会议,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校友总会秘书长赵梅,法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同军、副院长吴茂旺,来自全国各地的法医学校友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马同军主持。

会场

赵梅首先宣读《关于同意成立皖南医学院法医学校友会的批复》。苏莉代表法医学校友会筹备组向大会作《皖南医学院法医学校友会筹备工作报告》。

大会审议并表决通过了《皖南医学院法医学校友会章程(草案)》,根据章程规定表决通过了法医学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候选人名单。理事会提请大会表决并通过了法医学校友会组织机构及拟任负责人名单。

随后,参会领导为新当选的法医学校友会理事代表颁发聘书,赵梅与吴茂旺共同为皖南医学院法医学校友会揭牌。

颁发聘书

法医学校友会揭牌

新任会长吴茂旺发表就职讲话,他首先代表法医学院向多年来为学院建设发展无私奉献的教职员工和校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法医校友们继续为母校发展建言献策、牵线搭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就业推荐等方面提供助力。他表示将认真履行法医学校友会章程,促进校友会规范管理和高效运行。

贾贤燕作总结讲话,她指出,校友会是联系与凝聚广大校友的桥梁和纽带,是学校进一步发展的不竭动力。成立法医学校友会不仅是适应校友工作的需要,更是适应学校事业发展的需要。要力争将法医学校友会打造成为校友之间增强交流的平台、校友为母校建言献策的平台、校友与母校互动交流的平台以及母校与校友共促发展的平台,切实发挥好“皖医之家”的作用。校友与母校之间是“光阴荏苒、初心不改;两情相系,源远流长”的鱼水关系,希望广大法医校友继续关注支持母校的建设发展,与母校同频共振、共融互生。

校纪委书记贾贤燕讲话

会议最后,李永宏、陈龙、周盛斌、施晓玲、张立功等5位校友分享了各自的成长经历,表达了对母校和老师们辛勤培育的感激之情,高度赞扬了法医毕业生在各行各业的突出表现。纷纷表示要尽己所能支持母校建设发展,不断壮大皖医法医学校友队伍,现场气氛热烈高涨。

校友代表发言

法医学校友会成立大会的顺利召开,标志着我校首个行业校友会正式成立,为更好地联络服务法医校友,凝聚校友力量助力母校及地方建设发展构筑了良好平台。为进一步推动法医学专业高质量发展和建设国内有影响、特色鲜明的区域性高水平医科大学增添新动力。

合影


校友寄语:

李永宏(原法医学系主任):看到在座的同学们在各自工作岗位上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非常激动和欣慰,经过一代代法医人的努力,让皖南医学院法医学专业在公安系统、高校以及企业等领域都享有很高的声誉和地位。团结非常重要,希望法医人再接再厉,共同携手创造更加辉煌的明天!

陈龙(1985届校友):我一直为自己是皖医校友感到自豪!学校对法医学专业高度重视,成立了法医学院,创造良好的硬件条件,今后要更加注重科研能力的建设和提升。皖医学生一直以来在工作中吃苦耐劳、思维活跃,道德品质和业务能力俱佳,受到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能够再回母校,见到久违的老师、同学我非常高兴,希望母校越办越好。

周盛斌(1991届校友):感谢皖医和老师们,教会了我们知识和技能,让我们能更好地立足于社会。感激皖医和法医专业培育了我们勤劳、务实的宝贵精神品质,让更多的皖医人在法医战线上大放异彩。我为法医学校友会的成立而感动,母校给法医人搭建了温暖的“皖医之家”,促进校友和母校交流合作,今后我们也将不遗余力支持皖医法医学专业建设发展。

施晓玲(1995届校友):我是一名最基层的法医,近年来致力于医疗纠纷的处理,希望让更多的人认识到法医的重要性。感谢母校的培育之恩!

张立功(1988届校友):经过皖医半年的进修培训,有效提升了参训人员的学习动手能力,皖医进修班受到全国公安系统的欢迎。感谢母校的培养!

张韩秋(2000届校友):再次感谢法医学院的老师们,精心筹备这次校友会和法医论坛,收获颇深,作为一名公安人,时刻牢记着自己是一名皖医人,是法医人,为守护一方的平安默默奉献着自己的一分光和热。今天我为母校为荣,他日母校为我而感到骄傲!如果说我们是散落在祖国各个角落的一粒皖医法医小石子,那么当聚集起来的时候,就可以铸成一座不朽的丰碑,相互成就。

查朝红(1992届校友):

(周超/文  黄侃/摄  赵梅/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