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校友黄宇光当选新一届世界麻醉学会联盟常务理事
发布人:周超 发布时间:2020-09-24 浏览次数:567

9月22日,世界麻醉学会联盟(WFSA)公布了关于换届选举结果的最新消息,来自115个国家麻醉学会的303位麻醉专家参加了网上投票选举,我校1983届校友黄宇光成功当选新一届WFSA常务理事。

亚洲区6选3投票结果

据悉,新一届WFSA共有14位常务理事,代表着来自全世界各大洲各国麻醉学会的专家,此次网络投票胜选说明中国麻醉学科的发展赢得了更多的国际认可,以黄宇光教授为代表的“中国麻醉人”正逐步走向国际舞台的中央。

1983届校友黄宇光

黄宇光教授简介:

北京协和医院麻醉科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学医师分会会长,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主任委员,北京医学会麻醉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理事及北京医学会常务理事,中华海外联谊会常务理事,国际麻醉药理学会(ISAP)主席,世界麻醉学会联盟(WFSA)常务理事,爱尔兰麻醉医师学院荣誉院士。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兼教科卫体委员会委员,第十二、十三届北京市政协委员,获第四届“国之名医·卓越建树”荣誉称号。

 

 

(周超/文、图  赵梅/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