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2020届毕业生校友的一封信
发布人:周超 发布时间:2020-06-24 浏览次数:1139

亲爱的2020届毕业生校友:

你们好!首先向大家圆满完成学业表示最热烈的祝贺!从毕业的那一刻起,你们便有了另一个身份——皖南医学院校友!

这是一个特别的毕业季!庚子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在武汉暴发,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取得了抗击疫情的重要胜利。身为医学生,你们用实际行动默默支持着抗疫,校园里看不见大家身穿学士服拍毕业照的热闹场景,也听不见大家三五成群畅谈理想和未来的欢声笑语,你们匆匆的来,又匆匆的去,心中未免有太多的不舍和眷恋......

此次抗疫保卫战,你们的学长学姐,广大的皖医校友们用高尚的医德、精湛的医术和忘我的投入贡献出了“皖医智慧”和“皖医力量”。他们中有研制出“武汉抗疫1号方”的1985届硕士研究生校友仝小林院士;有挂帅江苏省首批对口支援湖北黄石医疗队总指挥的1983届校友鲁翔教授;有领衔中央指导组社区防控基层专家组驰援武汉的1997届校友吴浩教授;有战胜病魔并积极分享抗疫历程的1982届校友姚尚龙教授;有牵头制定疫情防控期间手术麻醉管理规范和标准的1983届校友黄宇光教授;有首个提出磷酸氯喹治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方案的1987届校友江山平教授;有用生命践行使命,为抗疫献出年轻而又宝贵生命的2003届校友张凯和2014届校友董天;更有众多夜以继日奋战在抗疫前线的新生代皖医校友们。

因为疫情,你们缺少了一个本该难忘热闹的毕业季,母校希望能尽力为大家弥补这一缺憾,将陆续提供以下温馨服务:

1、待疫情防控结束后,大家以年级或班级为单位组织返校聚会时免费为大家补拍一张毕业合影,填补心中的缺憾;

2、在校期间享有的VPN免费远程访问权限保留至毕业后一年,大家可以继续使用图书馆数字资源,更好地助力学习和工作;

3、免费赠送标准影印版毕业纪念相册一本(邮费需自行承担),活动详情见下一期“皖南医学院校友会”微信公众号推送。

亲爱的校友们,疫情难掩芳华、毕业如期而至,你们是母校心中永远的牵挂,也是母校最宝贵的财富和最可信赖的力量,更是母校发展最热忱的支持者。母校会永远关注着你们、守护着你们、期盼着你们!希望大家团结合作、相互扶持、携手并进,共创校友和母校更加美好的未来!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衷心祝福各位2020届毕业生校友们一切顺利,前程似锦!记得常回家看看!

 

 

皖南医学院校友会

2020年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