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校同向发力  凝聚校友力量 —— 学校与芜湖市走访慰问上海地区校友
发布人:周超 发布时间:2023-04-11 浏览次数:14

为深化市校战略合作,加强与在沪皖医校友的联络交流,致力推动芜湖市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和学校高质量发展,4月9-10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庆亮,副院长文育锋一行10人赴上海开展“双招双引”调研洽谈,就沪、芜两地医疗和大健康产业交流合作进行深入研讨,芜湖市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企业

9日下午,张庆亮、文育锋一行与来自上海医疗、科研和企业领域校友代表座谈交流,文育锋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近况,指出学校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在芜湖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稳步推进北京天坛医院安徽医院、安徽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附属口腔医院以及产学研创中心等项目建设,为“十四五”时期更名大学和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固本强基。他对在沪校友一直以来给予母校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校友们一如既往的心系母校、心系芜湖,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以及创新创业等领域加强与学校和芜湖市的联动交流,把优质的资源带回家乡、造福人民。

座谈会现场

张庆亮表示,皖南医学院是芜湖首批人民城市建设合伙人单位,广大皖医校友为芜湖地区乃至全国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芜湖正处于打造省域副中心城市的关键机遇期,希望在沪皖医校友积极牵线搭桥,用上海地区优质的医疗资源助推健康芜湖战略提质增效,不断提升芜湖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芜湖市将积极做好政策兑现服务,提供全方位支持,努力实现合作共赢。

与会校友充分表达了对母校的热爱和芜湖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关切,表示将同心同德加强合作,为母校和芜湖市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添砖加瓦。

张庆亮、文育锋一行还参观考察了上海创贤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名医主刀)、上海张江科学城医谷管委会、和记黄埔(上海)有限公司以及上海森亿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等部门和企业。

参观调研

此次赴上海“双招双引”调研洽谈,增进了母校与校友的情感交融,助推市校战略合作走深走实,为实现学校及芜湖市“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凝聚起强大合力。

 

 

(周超/文   翟骅/摄   赵梅/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