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1987届校友杨华胜蝉联甲状腺相关眼病全国顶级专家
发布人:周超 发布时间:2023-02-20 浏览次数:11

近日,欧洲著名“Expertscape”机构公布了2023年最新“Expertise in Graves Ophthalmopathy: Worldwide”,即“全球甲状腺相关眼病专家”国际排名,我校1987届校友、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杨华胜教授,继2022年获评国际顶级专家(全球前1%,国内第一名)后,再次被评为全球第43名、国内第一名,成为甲状腺相关眼病领域领军人物。

名单截图

早在1995年,杨华胜教授在博士研究生期间,就开始致力于甲状腺相关眼病的临床和基础研究,几十年来杨教授领导团队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临床诊治病人数万人以上,在国内最早开展甲状腺相关眼病临床分级分期和个体化、系统性诊疗研究,包括眶周局部注射糖皮质激素治疗、甲强龙冲击治疗、斜视眼肌手术和眼眶减压术等,诊治和手术病例数量位于国际最前列。杨教授团队在甲状腺相关眼病研究和眼眶病眼肿瘤研究领域取得大量优秀成果。提高了我国甲状腺相关性眼病研究在全球的影响力和话语权。

据悉,“Expertscape”旨在帮助寻找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医生和专家,客观统计了超过27000个生物医学话题并评测了在MEDLINE数据库中编入索引的所有医学出版物。基于专家发表的关于特定情况、疾病或治疗的文章数量和类型进行评价,对每位作者的综合能力进行排名。

1987届校友杨华胜

杨华胜,1987年毕业于临床医学专业,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首批广东省医学领军人才。从事眼科医疗、教学及科研工作30多年,是国内最早开展眼眶病眼肿瘤手术的医师之一。曾获广东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

 

 

(部分素材来源于“中山眼科中心眼眶病与眼肿瘤科”微信公众号  周超/编辑  赵梅/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