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南医学院教育基金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召开
发布人:周超 发布时间:2022-11-09 浏览次数:18

2022年11月9日下午,皖南医学院教育基金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在逸夫科技楼学术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夏劲松,党委副书记吴金月出席会议,会议由一附院正处级组织员谢孝志主持。

会场

会议在激越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赵梅向大会作《皖南医学院教育基金会筹备工作报告》。全体理事审议并表决通过了《皖南医学院教育基金会章程(草案)》。

会议期间,召开了教育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基金会组织机构及负责人,吴金月当选为基金会理事长。

党委书记夏劲松讲话

党委副书记、新当选基金会理事长吴金月讲话

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夏劲松在讲话中指出,成立教育基金会不仅是顺应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之所需,更是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之所亟。她要求,学校各部门、单位要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主动“走出去”“引进来”,不断拓宽捐赠来源渠道,扩大捐赠资金规模。要始终明确教育基金会的宗旨和目标,找准基金资助的“着力点”,最大限度发挥基金的效益和效用,同时要深度挖掘捐赠文化的育人价值,努力培育人人爱校、荣校的价值追求。要树牢责任意识,不断完善管理制度体系,加强对各类风险的分析研判,确保基金会依法依规开展工作。夏劲松希望教育基金会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学校实现“更名大学”和获得博士学位授权提供强劲动力及重要支撑。

吴金月代表第一届理事会向关心支持基金会筹备工作的各级领导、广大校友和师生医护员工表示感谢。就做好基金会工作,他提出三点意见:一要以基金会章程为引领,建立健全工作体制和运行机制,使基金会工作在法治轨道上有序运行。二要多渠道筹集资金和接受社会各界捐赠,加强基金科学管理和高效运作,做好捐赠接收、管理和使用全过程监管,实现基金保值增值。三要加强基金设立和使用规划,最大限度发挥基金使用效益,为推动学校和附属医院事业发展赋能添彩。

教育基金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的胜利召开具有里程碑意义,标志着我校教育基金会正式成立,为基金会今后工作擘画了蓝图愿景,也为学校与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交流合作构筑了新平台,进一步为建成“国内有影响、特色鲜明的区域性高水平医科大学”增添新动能。

学校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及附属医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合影

 

(周超/文   侯东晓/摄   赵梅/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