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梢校友入选2021年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终身科学影响力”榜单
发布人:周超 发布时间:2022-10-22 浏览次数:12

近日,美国斯坦福大学发布了2021年度“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World's Top 2% Scientists 2021),我校1998届硕士校友、清华大学自动化系李梢教授入选生物信息领域“终身科学影响力”(career-long impact)榜单。

榜单截图

据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由斯坦福大学John P. A. Ioannidis教授团队与Elsevier旗下Mendeley Data发布。该榜单基于Scopus数据库,从总引用量、Hirsch H-index、共同作者修正的Schreiber Hm-index、单独作者、单独或者第一作者以及单独、第一或者通讯作者的文章引用量等6个维度进行赋分,设“终身科学影响力”和“年度科学影响力”两个榜单,涉及22个科学领域和176个细分领域。上榜学者在其研究领域具有较高的世界影响力,为所在领域的发展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1998届校友李梢

李梢,1998年毕业于中医基础理论专业,清华大学自动化系长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市中医药交叉研究所所长。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网络药理学专委会会长、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生物医药大数据专委会主任委员。主要从事生物信息学与中医药现代化研究,在建立中医药网络药理学理论与关键技术,促进胃癌极早期防治、中药精准研发等方面取得系列创造性成果。获中国全面小康十大杰出贡献人物,中医药国际贡献奖一等奖,李时珍医药创新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等荣誉。

 

 

(部分素材来源于“智能生信”微信公众号  周超/编辑  赵梅/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