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位校友入选“2019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发布人:周超 发布时间:2020-05-10 浏览次数:709

5月7日,爱思唯尔(Elsevier)正式发布“2019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我校1985届校友黄志力、陈绍良教授分别入选神经科学、医学领域高被引学者榜,这也是两位校友自2014年以来第6次荣登榜单。

2019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节选)

1985届校友黄志力

黄志力教授现任复旦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基础医学院副院长、药理学系主任,兼任亚洲睡眠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睡眠研究会睡眠和生物节律委员会主任委员等。研究领域涉及睡眠与失眠机制、分子行为药理学、神经精神药理学,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重点国际合作项目、国家杰青等10余项国家级重大、重点课题,发表SCI论文百余篇。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中国医师协会中国睡眠研究杰出贡献奖等奖项。荣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上海市领军人才和上海市优秀学科带头人等称号。

1985届校友陈绍良

陈绍良教授现任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南京第一医院副院长、心内科主任,主任医师、二级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兼任美国心脏病学院专科(FACC)委员、国家卫生计生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心血管病学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心血管分会常委、卫生部海峡两岸交流协会心血管专业委员会副主委等。享受政府特殊津贴,获卫生部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科教强卫工程医学杰出人才等荣誉称号。近年来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等科技研究成果30多项,主编、副主编专著10部,参编20余部。

据了解,“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是由世界著名出版集团爱思唯尔发布,采用Scopus数据和上海软科的方法,是全球领先的同行评议摘要引文数据库,覆盖自然科学、技术、工程、医学、社会科学、艺术与人文等学科领域。本次国内共有来自242个单位的2163位学者入选,共分布在 38 个不同的学科。入选“高被引学者”榜单,意味着该学者在其所研究领域具有较大影响力,其科研成果为该领域发展作出了较大贡献。

 


(周超/文、图    赵梅/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