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三位校友获第三届“国之名医”荣誉称号
发布人:周超 发布时间:2019-08-12 浏览次数:382

 8月9日,第三届国之名医盛典在北京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报告厅举行,两院院士、全国三甲医院院长代表、各学科带头人等400余人共同见证荣誉发布。本次盛典联合112位国之名医学术委员会委员共同推举发布国之名医系列榜单。会上传来喜讯:我校82届校友姚尚龙、沈靖南获“国之名医·卓越建树”荣誉称号,97届校友吴浩获“国之名医·优秀风范”荣誉称号。

姚尚龙
(国之名医·卓越建树)沈靖南
(国之名医·卓越建树)吴浩
(国之名医·优秀风范)

姚尚龙

(国之名医·卓越建树)

沈靖

(国之名医·卓越建树)

吴 

(国之名医·优秀风范)

“国之名医盛典”是由人民日报社指导,人民网、健康时报主办的国内权威的医生学术活动和医生荣誉颁奖盛典,2017、2018年已成功举办两届。国之名医榜单设“国之大医·特别致敬”“国之名医·卓越建树”“国之名医·优秀风范”“青年新锐”四类荣誉称号,展示临床工作突出、患者口碑良好、科研贡献显著的医生群体。

在2017年举办的首届国之名医盛典中我校76届校友李宁、85届校友董茂生获“国之名医·卓越建树”荣誉称号。2018年第二届国之名医盛典中我校83届校友鲁翔获“国之名医·卓越建树”荣誉称号。

每届盛典发布的国之名医系列榜单,已成为业内备受瞩目、社会倍加关注的一份有影响力的榜单。迄今我校已有六位校友摘得“国之名医”殊荣,获得主流媒体和业内的权威认可。

我校校友用实际行动为母校争光添彩,秉承了“精医、尚德、求实、自强”的皖医校训,诠释了“艰苦创业,求实自强,奉献社会”的皖医精神,践行着大爱与担当。希望皖医学子以他们为榜样,在追梦的道路上扬帆远航、奋发有为,不断提升学校的美誉度和社会影响力,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身。

(周超/文  赵梅、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