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校友免费使用母校图书馆资源的通知
发布人:侯东晓 发布时间:2019-06-21 浏览次数:3401

亲爱的毕业班同学们:

你毕业了,但我们仍然在你身边!

为更好地推动校友终身学习、助力校友成长,学校校友工作办公室联合图书馆,自2019年起,为广大校友提供图书馆“终身读者服务”,为校友提供免费服务,拓展高校服务社会,服务校友的新平台。不管你身处何地,从今以后,母校海量文献信息资源与贴心的读者服务又将重新回到了你的身边,为你的学习、工作、生活提供切实的帮助。为理顺管理程序、提高服务效率、满足校友需要,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服务对象

符合学校章程规定的皖南医学院校友,根据自身需要,自愿申请开通图书馆“校友终身读者服务”相应服务项目,具体申请流程见附件。

二、使用原则

1、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管理暂行规定》《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用户守则(试行)》《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等有关的法律法规和行政规章;

2、不得利用图书馆电子数据库服务从事危害国家安全、泄漏国家秘密、侵犯国家、社会、集体和公民合法利益的违法犯罪活动;不得制作、复制、查阅和传播各种违反宪法、法律、行政法规或社会公德的有害信息;

3、图书馆数字资源服务中包含的任何文本、图片、图形、音频和/或视频资料均受版权、商标和/或其它财产所有权法律的保护,未经相关权利人同意,均不得在任何媒体或社交网络直接或间接发布、播放、共享全文,或者被用于校友工作单位内部网络及其他任何商业目的;严禁对下载的电子文档进行重新编辑、系统复制、转售、转发和重新出版。所有这些资料或资料的任何部分仅可作为本人学术科研和非商业用途而保存在某台计算机内;

4、不得使用任何网络下载工具,连续、系统、多线程、过量地进行下载等操作(对同一数据库,一次连续下载的全文不能超过30篇);

5、校友工作办公室和图书馆有权对校友使用图书馆数字资源服务的情况进行审查和监督,如校友在使用图书馆数字资源服务时违反任何上述规定,校友工作办公室和图书馆及有关机构有权要求校友改正或直接采取一切必要的措施(包括但不限于暂停或终止校友使用图书馆数字资源服务的权利)以减轻校友不当行为造成的影响,并保留进一步追究的权利。

三、服务内容与要求

1、数字资源访问:凭校友个人VPN账号免费远程访问,权限与在校师生相同。

2、馆内阅览自习:凭校友云卡中的图书馆出入凭证或微信扫描二维码(需注册加入校友会),免费阅览自习。

加入皖南医学院校友会及申领“校友云卡”步骤简介.docx


皖南医学院校友工作办公室   图书馆   办公室

2019年6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