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年见证学子心 半世纪重叙芳华情——68届校友50周年返校聚会侧记
发布人:周超 发布时间:2018-10-24 浏览次数:859

     秋阳如织,丹桂飘香。2018年10月15日,68届七十位校友和家属们齐聚学校,重温母校的点点滴滴,共忆曾经的美好时光。五十年前,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五十年后,皓首再聚、共叙别情。作为目前皖医毕业最早的一批返校校友,他们已与母校阔别五十载,时光斑驳了他们的鬓角,那份饮水思源的情怀却始终在心头回荡。已是古稀之年的他们在母校互诉分别后的沧桑经历和思念心肠。

  漫步新老校园  重温学生时代

    岁月如梭,赭麓校区温暖了一代人的回忆,滨江校区承载了校友们的期盼。漫步老校区,母校曾经的“小红楼”和煤渣跑道还依稀可见,一幕幕尘封的温暖记忆被唤醒,大家百感交集。在这充满回忆的校园里,校友们互忆青年时代的趣事,仿佛回到五十年前那令人难忘的悠悠岁月,回到了那段意气风发的年轻岁月。

    上午9时,校友们乘车来到了滨江校区。典藏云集的图书馆,花园式的新校园区,看见母校如今的发展之盛,校友们无不感慨万千、欣慰自豪,感叹学校的发展变化之大,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关注母校的发展,也祝愿母校发展得更好。

漫步母校校园

  举办纪念大会  畅谈成长时代

    难忘往昔同窗青葱岁月,有幸今朝得以欢聚母校。阔别五十年,弹指一挥间,灿然以白首,共叙同窗缘。纪念大会上,校友们纷纷畅谈那个火红的年代,抚今追昔,追忆同窗旧事,畅谈学生时代。校友代表赵闯主持大会,校友吴福举宣读了感谢母校的一封信。各班代表也在纪念大会上发言,纷纷表示自己的人生从皖医起航,历经了半个世纪的岁月沧桑,母校就像大家心中的火种,激励着每个人在攻坚克难的道路上奋勇前进,帮助大家走向人生的高峰。每每回忆起青春岁月中师生一起学习、劳动的场景,校友们总是对恩师甘为人梯、如清泉雨露般的教诲及帮助无限感激。有的校友在回忆同学之情时还流下了激动的热泪,大会上弥漫着浓浓的感动和温暖。

    68届学子五十年来,克服重重困难,拼搏、奋进,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涌现了许多学科带头人和技术骨干,有的还走上了基层卫生领导岗位,为国家和人民的卫生事业做出一定的贡献。

    党委副书记、院长章尧来到纪念大会现场,表达了对返校校友们的热烈欢迎和崇高敬意。他指出,校友们能在阔别50年后再次回到母校相聚,拳拳深情让人感动和温暖。岁月蹉跎,校友们虽已两鬓斑白但仍精神矍铄,历史的长河会记录下大家奋发进取、建功立业、百炼成钢的感人瞬间,留下大家刻满浓浓母校情和师生情的皖医印记。章尧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概况和主要成就,表示母校将会和大家一起同舟共济、携手共进,也希望各位校友继续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建设发展。最后,章尧祝愿校友们健康长寿、身心愉快,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

纪念大会现场

    关注皖医发展  情系母校建设

    饮水思源,反哺母校。齐聚皖医的68届校友们用一封感谢信表达了对母校深深的思念和希冀;用认捐一棵树的寓意,铭刻了“十年树木 百年树人”的精神;用捐赠一幅画的情谊,送上了对母校最真挚的祝福。

致母校的感谢信

认捐树木和捐赠书画

    同聚母校餐厅  畅叙同窗情谊

    “归来游子意,最是故园情”。倾注着家的味道的校园餐厅,是学生时代难忘的回忆;在餐厅吃一顿学生餐,体验回味一把当年的学生时光,这成为校友们回到母校的一道必做题。校友们三五而坐,享受着佳肴的同时,畅叙学生时代的趣事,仿佛又回到当年,欢声笑语不断。

学生食堂就餐

    似水流年五十载,重回母校情更深。天南海北的校友们始终关注支持着母校的成长与发展,怀揣着拳拳之心反哺母校建设。学校也时刻心系毕业学子,重视校友工作,精心组织安排各类校友返校活动,让分布天涯海角的同窗们得以重聚,再续情谊。母校的薪火相传,需要各届校友们的一路关注、鼎力支持。相信在众多皖医校友与学子的努力下,学校定将厚积薄发,再续辉煌!

合影留念

(陶娜娜、黄侃/文  黄侃等/摄  赵梅、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