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处(校友工作办公室)赴各学院调研外事和校友工作
发布人:侯东晓 发布时间:2018-04-03 浏览次数:931

    为切实贯彻执行学校2018年工作要点,扩大教育开放,切实提高中外合作办学和国际交流水平,全面推进校友会工作,外事处(校友办)处长(主任)赵梅等一行4人于3月28日-29日前往人文与管理学院、临床医学院等12个学院开展调研工作,各相关学院负责人、秘书和教师代表参加调研座谈会。

    调研座谈会上,赵梅首先就2018年外事处(校友办)工作计划进行了全面系统地阐释。她指出,国际交流与合作和校友会工作是我校办学事业的组成部分和对外开放的重要形式,是进一步推进我校教学研究型、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内在要求。学校将积极开展多层次、宽领域、高水平、特色鲜明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鼓励各二级学院根据学科发展阶段、特点和学院自身条件,分类推动开展多种形式的中外合作办学和国际交流。同时,进一步加强校友工作,充分挖掘校友资源,加强校友与母校之间的紧密联系,提高我校校友会工作的广度和深度,增强校友会工作影响力。各相关学院对外事处(校友办)一行前来调研表示了热烈欢迎和感谢,并就学校对外交流合作和校友会工作提出了很多真知灼见的意见和建议。他们指出,学校近年来校友和外事工作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变化,各二级学院也将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各项校友联络和服务工作,并在全体师生中广泛宣传和组织,扩大对外交流与合作,营造浓厚的氛围,为学校的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调研现场(一)

调研现场(二)

    此次调研内容主要分为校友和外事工作两部分。为了更好的达到调研目的,外事处(校友办)在调研前充分考虑并拟定调研提纲,设计印制了《皖南医学院在校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意向调查问卷》共计4700余份,在调研过程中发放到每个调研的学院。外事处(校友办)将根据此次调研的情况和回收问卷的结果,整理撰写调研报告,为学校今年的校友和外事工作提供理论基础,努力开创我校开放办学新局面。

调研提纲和问卷

(黄侃/文  周超/摄  赵梅、汪峰/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