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南医学院第一届校友代表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胜利召开
发布人:侯东晓 发布时间:2018-04-13 浏览次数:1931

会 场(一)

  校友是母校靓丽的名片,母校是校友永久的家园。2018年4月12日上午,皖南医学院第一届校友代表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在逸夫科技楼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校党委书记王先俊,党委副书记、院长章尧,副院长吴金月、郑兰荣出席会议,校友代表、各学院校友工作联络员、2018届毕业班辅导员以及学生校友联络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友代表王方根主持。

  会议在工作人员宣读《关于同意安徽皖南医学院校友会召开会员大会(会员代表大会)的通知》(皖民管社函〔2018〕2号)中拉开序幕。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赵梅向大会作《皖南医学院校友会筹备工作报告》。

  随后,大会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安徽皖南医学院校友会章程(草案)》,根据章程规定表决通过了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候选人名单。

  大会休会期间,召开了第一届校友代表大会第一届理事会,商定了校友会组织机构以及拟任负责人名单。

  大会第二阶段,理事会提请大会表决并通过了校友会组织机构候选人名单以及拟任负责人名单。校党委副书记、院长章尧当选为校友会会长。

校党委书记王先俊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新当选会长章尧讲话

  章尧发表就职讲话,他首先代表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向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关心和支持学校校友工作的领导、师生医护员工表示感谢。他指出,本次大会标志着校友会筹建工作取得实质性成绩,校友工作迈出关键步伐。就如何做好校友会工作,他提出三点意见:一要以校友会章程为引领,建立健全校友会及其理事会工作体制和运行机制,完善议事规则和工作制度,让校友工作在法治的轨道上运行。二要建立健全校友信息数据库,促进校友之间相互支撑、相互合作,将校友会建成名副其实的“校友之家”。三要围绕学校改革发展开展工作,广泛联络和凝聚校友,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科研水平、办学效益不断提高,进一步增强学校的社会贡献度和美誉度。最后他表示将认真履行校友会章程规定的职权,促进校友会规范化管理和有序化运行。

  王先俊作讲话。他指出,成立校友会不仅是适应校友工作的需要,更是适应学校发展的需要。他要求,校友会首先要充分发挥职能,坚持围绕校友开展工作,把校友会建成校友之间沟通交流的平台;要畅通校友参与学校建设发展的渠道,加强校友活动引导,把校友会建成校友与学校共赢发展的平台。其次要加强校友会自身建设,夯实校友会工作基础。他希望广大校友继续关注支持母校的建设发展,为母校发展建言献策、添砖加瓦。

  本次校友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具有里程碑意义,不仅标志着我校校友会正式成立,为依法依规开展校友工作提供前提,更为校友会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和道路,为助力校友个人事业发展以及建设教学研究型、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 场(二)

第一届理事会会场


合 影

(周超/文 郭平石/摄 赵梅、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