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校庆·创新创业论坛】优秀校友魏辉应邀漫谈创业历程
发布人:侯东晓 发布时间:2018-06-12 浏览次数:1251

    为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激发创新创业热情,引导大学生理性创业和科学创业,6月10日下午,校庆办、学生处、科研处和药学院在逸夫科技楼一楼学术报告厅联合举办创新创业讲座,全美中医药学会常务副会长兼CEO、优秀校友魏辉应邀来我校作题为“天生我才必有用”的主题报告。药学院党委书记李康才、学生处副处长张琪琪等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报告会由李康才主持。

报告会现场

    魏辉与大家简要分享了当年入学经历及毕业后工作学习经历,着重与大家分享了1999年至美国后的创业经历。她从办理工作签证入题,立足于自己的西医背景,分享了第一份工作获得经验,介绍了进入美国的从业历程。魏辉结合具体案例,介绍了通过考试获得中医针灸执照、独立接手针灸诊所的创业历程,生动阐述了创业之初克服种种困难,并最终站住脚跟发展到现今的规模。她通过自身经历,告诉同学们,每一个人在世界上都有其存在意义,要认真对待人生中的每一件事。魏辉轻松愉快的授课风格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受益匪浅在,自己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会更加不断努力拼搏、完善自我,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王秀/文、摄  朱再满、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