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者仁心 扎根基层”一一一我校校友吴浩荣获“中国医师奖”荣誉称号
发布人:侯东晓 发布时间:2018-08-20 浏览次数:1307

    “吐尽心中万缕丝,迎来杏林春光暖;此生已在行医路,山高水远不复还……”2018年8月19日,全国迎来了首个“中国医师节”。为了在行业内树立“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这一天由中国医师协会主办的庆祝大会暨第十一届“中国医师奖”颁奖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

    会上,我校校友吴浩作为全国80名第十一届“中国医师奖”获奖医生之一受邀参加了本次“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


吴浩受邀参加庆祝大会

    在会前,8月17日,吴浩教授受邀参加了由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召开的座谈会,并在会上做发言。

座谈会现场

    吴浩,1997年本科毕业于皖南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2010年,他扎根基层,带领团队前往北京丰台区方庄社区探索基层医疗服务模式。他没有轰轰烈烈的壮举,凭借执着、顽强的精神,扎根基层;他没有豪言壮语,凭借着一颗情系患者的心,恪守着从医之初的信念。用勤奋成就卓越,用真情呵护健康,用奉献诠释责任,彰显了一位医者的仁心大爱。李克强总理、刘延东副总理等多位领导人,世界家庭医生组织主席Michael Kidd,以及多个国家、地区的同行都曾来到方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考察交流,对吴浩教授在家庭医学方面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

(黄侃/供稿  赵梅、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