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仝小林院士再回母校 助推学校附院高质量发展
发布人:黄侃 发布时间:2023-07-01 浏览次数:12

饮水思源情义重、自古贤能恋故土。6月29日-30日,我校1985届校友仝小林院士回到母校,为母校和第一附属医院的建设发展献计献策,受到校党委书记夏劲松、党委副书记、院长姚应水以及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陈晓宏等同志的热情接待。

6月29日下午,仝小林院士来到赭麓校区重温过往在校期间的点点滴滴,畅聊在那个青葱岁月的学习和生活往事。他漫步在校园内,每到一处都有说不完的话,道不尽的情,仿佛对当时在校的场景都历历在目,感慨母校情、师生情和同学情。来到“校友之家”后,他驻足细心观看,仔细聆听讲解,了解学校发展变迁和校友风采,并情意所致,挥笔写下对母校的希望和祝福,表达自己回到母校的激动心情。

参观“校友之家”

仝小林院士寄语母校

6月30日上午,仝小林院士参加了皖南医学院新安医学研究中心第一届新安医学大讲堂活动,并作题为“态靶辨治——中医传承与创新”主题学术报告。报告紧扣“态靶辨治体系”主线,聚焦重构诊疗体系和本草体系“两个主体”,围绕中医诊断、用药和计量“三个核心环节”,基于病与证相结合、宏观与微观相结合和“调态”与“打靶”相结合的“三个结合”,科学阐述了传统辨证论治愈现代态靶辨治体系和临床应用以及中医药发展新格局,分享了中西医协同和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的发展理念。整场报告内容丰富、研究创新、学术造诣深厚,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

学术报告会现场

返校期间,仝小林院士还与夏劲松、姚应水以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进行座谈,听取学校和新安医学研究中心发展和建设的有关情况,就学校事业发展、中医药学科建设、中医药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以及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给予指导和建议,为学校及附属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指明了思路和方向。会后,仝小林院士向国医大师李济仁教授雕像敬献花篮,表达敬意和感恩之情。

合影留念

校友是母校宝贵的财富,此次校友仝小林院士母校之行,搭建了校友与母校间的交流共享的合作平台,充分彰显了校友反哺母校的深情厚谊,为学校及附属医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黄侃/文  孙鹏/摄  赵梅/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