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海角五十年 古稀同窗又相见——校友返校侧记
发布人:侯东晓 发布时间:2017-11-20 浏览次数:887

    步入深秋的芜湖,凉风习习,天高云淡。寒风凛冽的皖医校园里,却因这一群华发老者的到来增添了几分热闹与温暖。2017年11月11日至12日,77届医疗系二队校友毕业40周年、68届校友毕业49周年近百位校友返校聚会。校党委副书记李刚、副院长吴金月,以及万立宏、曹士珍、李敏达等部分授课老师出席纪念大会。
    会上,李刚和吴金月与校友们共同回顾学校四十余年的发展历程,畅谈现阶段及未来学校建设的办学战略和伟大蓝图,向所有关心、支持、帮助皖医发展,以及和皖医一同成长的校友们致以最衷心的感谢和敬意,并希望广大校友“共念老师们传道授业之深恩,共感同窗并肩携手之厚谊,共同缅怀那激情燃烧的岁月”。祝愿校友们平安健康,晚年幸福。

会场(一)

会场(二)

    当校友们看到以PPT形式呈现的四十余年前的入学照片,注视着不复往年般年轻而依然神采奕奕的老师们,重拾起经过时光磨蚀早已泛黄而仍然记忆犹新的陈旧相片时,校友们感慨万千。一感岁月匆匆,青葱年华已逝;二感情谊深厚,在时间的考验下珍贵如旧。
    走进校史馆,一张张展现学校发展更迭的老照片,一段段穿插其中的文字,如同一卷记述了皖医四十年间飞速发展的历史录影带,带领大家重返旧时母校的热土,回首母校一路走过的点点滴滴。校友们时而驻足凝望墙壁上的相片,聆听讲解;时而围绕陈列馆内的毕业合影旁,与同行的好友共怀慨叹,回到四十年前那令人难忘的悠悠岁月,回到那段青春飞扬的学生时代。

校友返校活动现场

    手持一张精致的午餐券,来到餐厅吃一顿学生餐,体验回味学生时代的轻松自在,这是学校为校友们返校聚会设计的服务内容之一。与昔日同窗一起走进食堂,端起餐盘碗筷,三五人围坐一桌,在享受美味佳肴的同时,聊起大学时的逸闻趣事,更是别有一番独特韵味。

食堂免费午餐

    旧时毕业道珍重,今日重逢叹久违。四十年的时间销蚀了他们的青春,却加深了彼此的思念;社会的历练打磨了他们的棱角,却让他们收获了事业的辉煌、家庭的温馨。母校曾经的“小红楼”、煤渣跑道已不复存在,一栋栋青砖白瓦的教学楼、实验楼拔地而起。它们记录了老一辈校友们埋首苦读的身影、青春年少的岁月,记录了新一代皖医学子奋发向上、勤奋进取的精神风貌。当校友们重踏赭麓校区故土时,当年学习生活中的一幕幕场景浮现眼前,仿佛又回到那段无法忘怀的峥嵘岁月。校友们在校聚会的时间虽短,所见所闻却感悟颇深。他们带着对恩师、对同学以及对母校的深厚情谊,带着身为皖医人的荣誉感和自豪感,秉承皖医“精医 尚德 求实 自强”的校训,在各自的岗位上继续塑造皖医人光明美好的明天。
    感怀师恩,情系母校。校友对母校往往有着难以割舍的浓厚情感。校友们在为国家及社会建设添砖加瓦的同时,不忘关心支持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学校也时刻心系毕业学子,重视校友工作,精心组织安排各类校友返校活动。这是皖医学子对母校的深切热爱,这是母校对已毕业校友的思念感怀。
    踏遍青山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校友毕业周年返校是校友们追忆大学时光的温暖旅途,更是加强母校与校友沟通交流的重要契机。皖医的建设与发展,将会在众多学子的共同努力下,收获别样的璀璨,打造耀眼的辉煌!

合影(一)

合影(二)

  

  

(姚毓洁/文  郭平石、黄侃等/摄  赵梅、侯东晓/审)

 

 
地址:中国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校友工作办公室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286 传真: 0553-3932286 邮箱:1515533738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