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86届校友、哈佛大学助理教授秦学斌博士返校讲学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8-09-05 浏览次数:314

  

    9月4日,哈佛大学医学院助理教授秦学斌博士返校,受到了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宋建国等师生的热烈欢迎。上午9点,宋建国院长及办公室、科研处有关负责人与秦学斌博士进行了交流。秦学斌博士系我校86届校友,现为哈佛大学医学系的助理教授,曾独立获得美国国立卫生健康研究院(NIH)和美国心脏协会资助的科研项目,目前主要从事免疫学科补体方面的研究。有关最新研究结果在《自然医学》(Nature Medicine)杂志上发表。

    下午2:30,在科研处副处长姚应水主持下,秦学斌博士在学术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补体调控蛋白CD59的生物学功能”的学术报告。报告中主要介绍近几年关于补体调控蛋白CD59生物学功能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着重介绍了补体调控蛋白CD59在动脉粥样硬化的形成中所起的作用,以及利用CD59为介导创制溶血动物模型的思路,并就在溶血过程中出现肺动脉高压的发病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探讨。拓宽了在座同学与老师们的视野。报告完毕后,秦学斌博士针对同学们的踊跃提问,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科研处  王秀/文  宣传部  郭平石/摄    凤焱/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