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立医院校友虞德才同志来我校作学习实践活动辅导报告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9-04-15 浏览次数:245
    在我校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和全校上下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之际,4月15日下午,我校优秀校友、安徽省立医院副主任医师、副教授虞德才同志应邀来到我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给广大师生作题为《真情奉献,青春无悔》——践行科学发展观辅导报告。学校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学校各民主党派负责人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校党委副书记郑勇超同志主持报告会。
 
 
郑勇超副书记主持报告会
 
    虞德才同志在报告中,以大量生动的事例,介绍了他投身卫生志愿者服务、报效祖国和人民的感人事迹:1999年他赴大别山区金寨县油坊店乡进行志愿者服务,光荣地成为中国第一个卫生志愿者,开创了卫生志愿者事业的先河。2001年,他被团中央授予“全国十大杰出青年志愿者”称号,荣获“中国志愿者服务金奖”。在去年汶川大地震后的恢复重建中,他主动请缨,志愿到松潘地震灾区开展医疗服务,克服重重困难,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科学发展观。报告内容丰富,内涵深刻,感人至深,催人奋进,会场不时报以阵阵热烈的掌声。
 
 
虞德才同志在作报告
 
   
    报告会会场(一)
 
    郑勇超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优秀校友虞德才同志的精彩报告让我们深受启发和鼓舞。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学习他坚定理想信念、忠于党的卫生事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爱岗敬业、救死扶伤、勇往直前、不怕困难、坚韧不拔、甘于奉献的崇高精神、优秀品德和人道主义情怀。并要以此为动力,与党同心,与社会主义同向,感恩报国;立足本职,努力工作,为扎实推进我校学习实践活动的开展、为促进学校科学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最后,他号召广大青年学生要以校友虞德才同志为榜样,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勇于奉献,乐于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为实现人生理想和人生价值不懈努力。
 
 
报告会会场(二)
 
(宣传部 王军 文/摄  方国庆/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