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三届“优秀校友院长论坛”拉开序幕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0-03-18 浏览次数:237
    3月18日,皖南医学院第三届“优秀校友院长论坛”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拉开序幕。芜湖市第一医疗集团院长、党委书记,芜湖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党委书记孙礼侠教授作第一讲《优秀医生应具备的素质》。讲座由校学生处处长李军华主持。医学一系领导、老师及各系学生聆听了讲座。
    孙礼侠教授以一位校友的身份,满怀着对母校的深厚情感,介绍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工作经验、学习心得、从医感悟,阐述了“优秀医生应具备的素质”。孙教授谆谆教导在校大学生,一名优秀医生应当有“哲学家的思维、科学家的敏锐、艺术家的灵气、政治家的口才、运动健将一样的体魄、菩萨般的心肠”。希望同学们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努力学习,全面发展,当一名优秀的医生。孙教授以渊博的知识、丰富的临床经验、生动的语言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汪继存/文  李军华、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