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出校友、北京协和医院黄宇光教授回校访问讲学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3-16 浏览次数:297

    3月13日上午,我校杰出校友、北京协和医院麻醉科主任黄宇光教授应邀来我校进行讲学交流,受到院长章尧、副院长廖圣宝的热情接待,并参观了校史馆和麻醉学实验中心。
   
举办讲座,传授临床安全理念
    上午8:30,黄宇光教授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作了题为“如何从一名医学生成功转型为一名临床医生”的精彩讲座,在麻醉学院院长金孝岠简单介绍下,黄教授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走上讲坛,他结合自己国内外生活与工作的经历,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成为一名临床医生应具备的素质等。报告厅内座无虚席,连所有的通道都站满了学生,同学们为有机会接触杰出校友而激情澎湃。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参观校史馆,重寻记忆
    讲座后,在麻醉学院院长金孝岠、党总支书记傅万山陪同下,黄教授参观了校史馆,看着校史馆记录的点滴,想起自己学生时期的种种,“回顾历史,感慨万千”,写下“皖医是我们永远的骄傲”苍劲有力的感言。

参观校史馆

    校领导亲切交流,搭建校友科研人才平台
    随后院长章尧、副院长廖圣宝在行政楼党委小会议室亲切会见了黄宇光教授。院长章尧代表学校欢迎黄教授的来访,简要介绍皖医近些年的发展情况。副院长廖圣宝、科研处处长洪宗元、研究生院院长郑兰荣就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与黄宇光教授进行交流沟通。黄宇光教授希望今后能搭建杰出校友与母校间的科研人才交流平台,让校友有机会更好为母校事业发展贡献一份热。 

校领导热情接待黄教授

    参观麻醉学实验中心,指导实验室建设
    最后,在麻醉学院院长金孝岠陪同下,黄宇光教授参观了改造后的麻醉学实验中心。黄宇光教授看到全新的实验室、齐全的实验仪器设备 ,希望麻醉实验中心利用好资源,为学生搭建更换实践平台。

参观麻醉实验中心  

            

 (汪安云/文  郭文俊/摄  金孝岠、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