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论坛邀请校友查贵飞来校分享创业心得
发布人:张卉 发布时间:2016-03-21 浏览次数:1156

    2016年3月19日上午,由学生处、人文与管理学院和药学院主办,大学生职业规划与发展协会、互联网+“双创”教育工作室、校关工委承办的大学生就业创业论坛讲座在滨江校区三楼报告厅举行。讲座邀请我校校友、2006届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毕业生、合肥易康达医疗卫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查贵飞主讲,人文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王金权主持。人文与管理学院2015级全体学生和部分其他专业的学生聆听了讲座。

    查贵飞是我省大学生创业之星,曾就职台湾联新国际医疗集团,在杭州从事医疗信息相关软件研发5年。2010年4月,成立合肥易康达医疗卫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金1000万。该公司已通过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具有高新技术培育企业、安徽省双软企业、合肥市创新型企业等多项资质,拥有医疗卫生信息化产品19个知识产权,3项目实用新型专利,累计实现销售额1000多万。

    讲座中,查贵飞围绕着大学生就业面试及创业实践可能遇到的问题以及所需具备的个人素质进行了生动讲解。他指出,就业中我们最大的对手是自己,因此要深入反省自己,全面认识自我,在此基础上,做到自律自治,挑战极限。在面试过程中,要充满自信,了解工作对象与目标,并善于在合理时间内有重点地展示自己。他还传授了增强自信心的训练方法和面试沟通小技巧。在分享自己的创业心得时,他旁征博引,娓娓道来,通过介绍史玉柱、唐骏、余佳文等案例,结合自身创业实际,分析了创业者所需要具备的基本素质和条件,如,创业知识的储备、创业资金的准备、技术和兴趣、个人能力和社会关系等。他还介绍了创业准备的程序和要求、大学生创业应注意的几个问题、2015-2020年创业面临的新机遇等。

    讲座历时2个小时,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纷纷针对自己在求学和创新创业实践中遇到的问题向查贵飞请教,他都予以耐心细致地解答,讲座最后,查贵飞希望同学们踏入工作岗位后要有一种虚心的学习态度,对待工作踏实肯干,执着追求。他说,自己是决定成功的唯一要素。同学们表示,讲座使他们进一步明确了行动的方向,对创业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王伟雨/文  徐凡/摄  李军华  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