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邀请优秀校友秦明来校讲座
发布人:张卉 发布时间:2017-06-19 浏览次数:1707

    绘心中梦想、话不凡人生,2017年6月10日上午9:30,由校团委主办、法医学院承办的“我的法医之路”专题讲座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大礼堂举行。讲座邀请安徽省公安厅副主任法医师、电视剧《法医秦明》原著作者、荣获“cctv 2016年度法治人物”称号的我校2003届优秀校友秦明主讲。

讲座现场(一)

    自2012年春节起,秦明开始在网络上更新小说,把自己经历的通过法医技术指导破案的案例进行改编创作,让读者相信法律、相信科学,认识真实的法医群体。迄今为止秦明已出版法医系列小说6部、法医科普图书1部。其中小说《第十一根手指》被改编为电视剧《法医秦明》在网络热播,取得良好口碑。
  整场讲座气氛热烈,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座无虚席。秦明讲述了他的法医成长经历和对法医职业的看法,同时用工作经历中的真实案件详细解读法医在侦破案件中所起到的关键作用,并在互动环节中现场回答观众们问题,分享独到见解。两个小时的讲座时间里,秦明用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述法医专业问题,博得了现场阵阵掌声与喝彩。

  讲座现场(二)

    讲座结束后,法医学院党总支书记洪亮对主讲嘉宾表示了感谢,号召同学们向优秀校友秦明学习,并鼓励同学们珍惜眼下时光、规划人生方向,铸就明日辉煌。

全体合影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秦明的精彩分享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不仅让大家对法医职业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同时也感受到了我校优秀校友身上的人格魅力,希望用校友的榜样力量,激发青年学生积极向上,爱校荣校!

  

                                  (法医学院团委学生会/图、文 李娜/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