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 冯连元校友获“全军终身成就奖”荣誉称号
发布人:邱昊 发布时间:2023-03-28 浏览次数:10

 近日,全军神经内科学术委员会授予我校1976届校友、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神经内科原主任冯连元终身成就奖荣誉称号。

冯连元(左二)获得“终身成就奖”荣誉称号


 冯连元主任师从我校名师刘贻德教授,从事神经内科临床治疗与科研工作40年,砥砺奋进,笃行不怠,在神经内科领域取得丰硕的成果,包括国内最早介绍并开展线粒体细胞病研究、国内最早翻译并开展白质稀疏症与脑血管病临床研究、国际上首先在临床角度发现并提出男性脑出血与低胆固醇有关、开展早期神经系统疾病与间充质细胞治疗的探讨等,为神经内科医学的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为推动临床医学诊断的进步,冯连元主任创办了《临床误诊误治》杂志,以40年临床诊断经验与敢为人先的勇气担当,孜孜不辍,将医学诊断中的纰漏与顽疾一一剔除,为病人的健康保驾护航。如今,退休多年的冯连元主任还在研究误诊,将人生的光与热全部奉献给了医学事业。


校友简介:

 冯连元,1976年毕业于医疗专业,曾任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北京军区神经病学副主委。WSO世界卒中学会、SFN神经科学学会会员。创办《临床误诊误治》杂志,担任国内外多个杂志编委。先后获得军队科研与医疗进步奖8项、三等功2次,并获5项国家专利。其事迹先后4次在央视军事频道及中国青年报等多个报刊报道。

 


邱昊/编辑    赵梅/审